默默

【俱利青】玉钗风

憋了一天,总算憋出一篇文……作为昨天,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纪念日的贺文。只是看三百年初演再演时的一点小脑洞。看情况,会在评论写一点解读或者注释什么的。今天先这样吧。



月色如霜,从窗口照进房间。大俱利伽罗坐在榻榻米上,看着面前放的钗子,耳边传来风吹过树丛发出的声音,让人想起了那时听到的风声。那时候的想法和现在完全不一样,这算是身为人身之后的成长吗?觉得困惑的时候也有,但却从未觉得厌烦。

那一天,吾兵死了。第一次感觉到的感情的强烈,让人困惑,强烈到将要迷失自我。原本以为只要不停的不停的杀敌就好了的日子,戛然而止。这种时候,拜访自己的是青江。

“要不要一起去扫墓?”青江拿着酒杯,月光下歪头问道。明明月光如此明亮,却看不清他的表情。“完全搞不懂呢,感情的事情。但是一旦得到了,就不能放手。但是太过沉浸,反而会搞坏身体。明明有着开心的事情,但想起来却感觉不到开心,是为什么呢……”像是自言自语的话,在自己心里回荡,是吗,这就是感情吗。和他一起去扫墓应该也不赖。

伸出手,发现在月色中对着自己笑的那个存在并不是自己的幻想,这个事实不禁让人安心。但这种事并不会轻易的说出口,尽管对方略带困惑的看向自己。“啊啊,一起去吧“虽然只是这样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,但对方很明显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,笑着给自己酒杯倒满了酒,月亮在杯中摇晃,真是美丽的月夜啊。

去扫墓的那天,天阴沉沉的,风吹到身上,莫名感到一阵凉意。远远的,看见墓前蹲着一个人。石切丸。警惕的走过去,对方也警惕的靠近。一阵打斗后,对方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就离开了。并不是不能理解他说的话的意思,只是……

“石切丸桑,其实并不喜欢战争。一直听取着人们想要治愈病痛的愿望的他,现在却不得不参与到战争中,真是充满了讽刺呢。你知道吗,他不仅仅只为吾兵而祈祷,石切丸桑为所有人在祈祷,至今遇到的人,战死的士兵们,当然也包括敌人。是我不能比及的呢。“被风吹过的墨绿色长发在空中飘荡,犹如风拂过的松林一般。”既然这样,那为什么还要参与到争斗中。“完全搞不懂,就如同看着这人随风飘扬的头发,而莫名瘙痒的内心一般。”谁知道呢,虽然我没问过他,不太清楚是为什么。不过我猜一定是想让战争犹如不曾存在之物一般消失殆尽吧。让世间不再存在战争,石切丸一定以此为目标而战斗着,我这么觉得。“”这种事真的能实现吗?“转过身的他难以看清脸上的情绪”谁知道呢,到底会怎样呢“

如果世间不再存在战争的话,那样也不错吧……

回去的路上,风止而云歇。今晚看不到月亮有点可惜,不过,这样也不错。手上感觉到的这份温度,嘴上感受到的柔软,莫名安心的这份心情,以及看着他对别人笑而感受到的激情,并不讨厌。如果能为了守护这小小的幸福而战斗,应该也不赖。

“哦呀,大俱利伽罗君“拉开獐子门的青江略带惊讶的看向他,然后走进屋里,随手关上了门。大俱利伽罗略带紧张的握着钗子,看向坐在对面的青江。而对方一如既往的面带微笑的看着他,看着他生硬的将手里的东西递给自己。

大俱利伽罗略带紧张的观察着对面人的反应,只见他伸手收下自己递出的钗子,毫无理由的松了一口气,但却迟迟不见那边有所反应。大俱利伽罗有些焦急的张开嘴,想要说些什么,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这时青江抬起头,直直的看向大俱利伽罗。

啊啊~果然月光下的にっかり青江最为漂亮。他傻傻的盯着青江的笑容,不仅这么想。明月如霜,好风如水,但什么样的景色都比不过这张笑脸。风声渐起,唇齿间的温度却让人沉醉,不再徘徊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